2Fan"

熬着夜看完了最新一期的奇葩说一个字:值
好久没有这么真实的辩题了 实在太过瘾导致有点睡不着 所以
对于这场辩论有几个观点想和大家分享,其实打到最后关于正反两方剩下的观点很简单
正方:养老院条件环境更好(安全 …)
去养老院是父母个人意志的选择应当被认可
反方:子女需要父母的陪伴
养老院经济负担大
养老院是父母“懂事”的选择我们承担不起
养老院是“冰箱”过于模版化

整场比赛那些互拆掉的不讲 只对一个点有疑问就是蔡康永对马薇薇提出的 经济物质压力 不应该纳入辩题讨论的观点 我不是很认可。这道辩题是错与错之间的选择而不是对与错之间的选择,物质条件的考量决定了这个辩题所倡导的认知可不可以被落地,有没有现实意义。每个人都会趋利避害,不考虑成本情况下一定选择好的对的。然后我觉得整场比赛正方最有力度的一点就是个人意志这个无可厚非也确实是我认为正方最有力的论点,不得不提黄执中对场面的把控语境的掌握,可以面对马薇薇煽情炮弹的威胁下,扭转乾坤拉回命题,可是觉得新意有些欠佳。他在论述中提到的回北京回台北,马东结辩时候提到了,我也更倾向认为只有有父母的地方才叫做家。就像我们在学校想说要回家怎么怎么样,放假在家想回学校怎么怎么样,在我们看来可能都是回,可是父母却把它当做去,我们去上学了…
有时候就在想,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感情都指向相逢团聚,唯独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注定指向了离别,父母与子女的缘分就是在目送这他的背影慢慢远去并默默地告诉他们 不必追 …
只是我想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不忍离去。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 我想说 上面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都不重要 最后这句才是重点:现在打开你的手机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吧~
以上

评论

热度(2)